close

羽凈看世界  

記得小時候對於『孤獨』都有種恐懼,尤其是看到死亡的故事時都會害怕母親不見,所以睡前總會抱著她說『媽媽你不可以變老』。

18歲時對愛情充滿期待與依賴,有種沒有你就活不下去的時代,22歲以後,嚐盡情愛的酸甜苦辣,跌跌撞撞傷痕累累,傷口癒合了又傷,傷了又癒合,週而復始,沒想到一路走來也有被當頭棒喝的覺悟。

其實我們的心靈都是可以被訓練的,訓練得更堅強,更善良甚至更柔軟,如果你問我,心靈該怎麼被訓練,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,只能大概的跟大家分享幾種方法。

1.回朔自己過往的人生

2.找出自己曾經後悔及被責怪的事件

3.反省並思考如何改變

4.每天練習思考一遍所做之事,錯誤的地方加以修正(舉凡是待人處事等)

5.靜心練習禪修

6.內觀自己心中的起心動念

7.開始改變

靜心是一種回歸自我本質的一種方式,也是與自己獨處的時刻,人生來孑然一身,死時只能坦然接受,所以接受孤獨,以及享受孤獨是我們必修的課題之一。

羅馬,義大利R0010450  

對我來說『旅行』就是我練習孤獨與享受孤獨的時刻,一個人到世界不同的角落,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與歷史背景,不僅能讓自己的視野更加寬廣,也能讓內在更加昇華。

自從創業當老闆,以及接手華人鑽石品牌總監後,深刻的體會到,一個人的視野寬不寬廣造就了未來是否有前途的命運,井底之蛙這個詞就如同在提醒自己,一定要打開眼睛看世界,不然就無法與世界頂端做接軌。

憑什麼耀上國際,憑什麼要求領高薪,就憑自己是否能夠為企業創造價值,是否能為自己創造價值。

一個人領多領少在於自己是否值這個價碼,有些年輕人一開口就要求高薪,我常常對他們說,要高薪可以,請拿出本事來,替自己創造高薪的價值,如果沒有就閉上嘴巴,好好做事。

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嚴厲了一些,但是我必須要說,我是那種下班後如果有社交局一定要出席的時刻,即使玩到隔天早上5點,我8點半還是會準時到公司上班的人。

對於工作,我有自己的目標與堅持,這就是能夠承受孤獨後所激發出來的能量。

龐貝古城,義大利  

總而言之,女人不可以沒有自己。

記得幾天前在臉書粉絲團發了一段話:『女人的價值,是要自己創造,而不是依附在另一個人身上。找到自己一個人也能做的目標,在與他人相遇的課題上,不管失去或獲得都能淡然走下去。如果覺得別人不懂得珍惜,那就珍惜自己吧!』

如果覺得很難體會,就從一個人的旅行開始吧!

梵蒂岡,義大利  

用心感受,見你所見,感你所感,打開心看世界

羅馬,義大利  

arrow
arrow

    Sue DiCap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