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『要感受到生命的滿足與富足,就是要身體力行,幫助他人付諸行動』

日前,接到總部秘書的訊息,希望我2016年11月4日的下午,為超越達人基金會的小朋友演說一段“珠寶業的生產製程”起初覺得只是小事一件,因該不必花太多時間準備

直到接近活動前天晚上,突然想起4號有這樣的活動,身為母親的我不禁認真的思考了起來,該怎麼跟小朋友說明“珠寶是什麼樣的一種行業”。

 

我想或許是母性使然,總覺得小孩子在啟蒙教育初始是非常重要的,設身處地,如果我的孩子能夠參加有意義的活動,或許能為未來種下良善的因緣種子,即使未來這條路不是他的選擇,也能因為演說者的熱情,讓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力量。

 

『付出是不能在乎是否獲得同等的報酬』

原來,看著一雙雙充滿活力的眼睛,是如此令人欣慰。出了社會那麼久,目前只有幾位即使上了年紀,也能讓我感受到對生活與生命存在的熱情。

『炯炯有神』的雙眼,在孩子身上是種美麗的印記,希望這次的演說,能夠讓孩子知道,以後長大也永遠不要忘記小時候對事情的好奇與幻想,永遠都要相信生命的美麗。

 

 

『我們即使長大,也永遠不要忘記初衷那最真實的夢想』

閉上眼睛,回想曾經的夢想,

回到初衷,記憶內心的衝動,

勇敢向前,不要讓現實打敗,

起身奮鬥,為理想背水一戰。

--- by Sue DiCaprio 王星雅 2016/11/21

arrow
arrow

    Sue DiCap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