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珠寶』永遠是女人最好的朋友。

『鑽石』永遠是愛情最美的見證。

20年代的今天,鑽石已經成為不只是愛情最美的見證,回朔到中古世紀的年代,高訂珠寶早已成為許多政商名流,皇宮貴族爭奇鬥艷的武器,然而真正接觸過頂級珠寶的人們其實不可否認的是,『珠寶』擁有神奇的魔力,讓人目眩神迷,我想這才是從古至今永續留存的原因。

 

回到鑽石的話題,身為鑽石集團總監的我,理當看過許多美麗的寶石,但唯有鑽石能夠讓我目不轉睛,即使是小小的一顆,也能在黑暗中散發出耀眼的光芒,讓我不禁聯想到2014年的夏天,躺在法國『坎城』的海灘上,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地平線交織著天空中的星星,璀璨而耀眼,當時的我,壓根沒有想過未來會進入鑽石商這塊神秘的市場。

 

 

『人各有志,發揮所長』我想一個人的誕生,總是帶著不一樣的使命,這輩子會遇到什麼人,經歷什麼事,都是上天給自己最美好的禮物。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電影叫做“血鑽石”,劇情無意間透露了鑽石業的悲壯歷史,其實現在全世界的礦場交易的鑽石都是合法,鮮少存在『衝突鑽石』顧名思義就是“血鑽石”,所以只要購買國際認證的GIA就可以規避掉此等疑慮。怎麼會帶到這個話題,是因為年少的我曾經幻想過自己帶著槍去礦場採購鑽石,說起來也好笑,白日夢也能成真。

 

『霸氣逼人,是鑽石盤商買到好價格的採購法則』讀過鑽石歷史的人們都知道,最強盛的年代誕生出最強盛的龍頭“戴比爾斯集團”從2001年起,美國各州和聯邦法院陸續收到了若干針對戴比爾斯的起訴。訴訟指控美國戴比爾斯公司非法地壟斷了鑽石供應,並且參與了調整、提高、控制鑽石價格的行為,直到現在,國際鑽石交易市場,經過歷史的奮戰,終於在穩定的狀況下成長。

而對於珠寶業,採購端永遠是一家鑽石批發商最重要的生財器具,採購的價格好壞,決定了公司是否在國際有競爭力,如今在國際競爭激烈的情況下,唯有霸氣的現金買賣及長久建立起來的商譽,才能取得源頭供應商願意降低利潤,釋出最好價格的。

很多珠寶商最後會失敗的原因,往往離不開希望一步登天,賒帳拿鑽石去賣的結果,其實不管是什麼行業,做生意要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誠信,而我也始終相信,有多少錢做多少事,如果沒本事現金買賣鑽石,利潤空間就不大,也就別想拿到好價格賣給零售端的顧客。

話說全世界大鑽市場是掌握在美國人的手上,而全世界的小鑽市場則是掌握在猶太人的手上,幾次與猶太人交手做生意,深深感受到『霸氣』『誠信』這四個字非常重要,一個有自信的商人,氣場肯定不同,賣家感受到自然也會願意相信自己,久而久之,進行過幾次交易後,總是會把好貨留給自己。

 

 

     『放下自己,重新歸零』進入一個新的產業,就是一次新的挑戰,珠寶鑽石看似繁華奢侈,但千萬不要忽略了大自然賦予它最美的任務,就是為人類帶來『永恆的希望』。或許肉體無法永存,但許多人都相信,靈魂能永恆,凡人衷心期盼的『愛』也將之比喻為鑽石,期盼永續長存。學習,也將是每天的必經路程,唯有放下過去既有的觀念與想法,才能重新歸零,接納一個新產業的薰陶,一個新知識的傳承,一個傳承者的教育精神。

 

 

     『簡單愛情,回到最初的純粹』如果說鑽石分為D.E.F是三種最白的顏色,淨度IF/VVS1/VVS2 是最好的鑽石,那還有甚麼能夠取代鑽石,代表兩人最純粹的愛情?

 

圖片來源pinterest 

arrow
arrow

    Sue DiCap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